关于台湾

第一次去台湾是跟团的,下大雨以及在台北极难得的晴天并没有留下太多印象,只是高雄的那一杯木瓜牛奶让我念念不忘。于是国庆期间又蠢蠢欲动,由于只能去七天的关系,只好放弃日本选择台湾。千辛万苦找了一个其他行的同事一起去,本来想一起跟HANA姐出发的,结果时间各种碰不上而且不想十一七天都宅在广州,只能自己成团出发。

这次去台湾真的有点颠覆我对台湾的印象,由于第一次来的时候是跟团,除了景点几乎都是大半夜在酒店或者夜市吃东西。而这次来台湾发现除了台北其他地方都是小乡村,白天早餐店就开到早餐结束,起来晚了就没有早餐吃了,晚上8点夜市关门,然后跟小伙伴回去民宿无所事事。一切太休闲太养老,一直跟小伙伴开玩笑,我说不如我就留下来卖水果吧,早上开门,下午关门回家睡觉,偶尔晒晒太阳,多好。

出发之前多个新闻报道各种台风会路过台湾,出发之前我还跟我的小伙伴打趣说,我们香港机场见(因为台风滞留)。但是幸运的是,除了第一天到花莲七星潭出现大片乌云阴天外,其他日子都是醉人的晴空,包括去林田山、去瑞穗,简直就是跑在乌云前面完成整趟旅行;花莲出海的时候,白天下大雨都以为会很郁闷什么都看不到了,结果船开出太平洋后,穿过阵阵乌云,居然是万里无云的一片蔚蓝色的大海,有一种豁然开朗的震惊。

在太平洋上,开到某个区域,成群的海豚如期而至,时而跃出水面,成群从船的一边游到另一边,整艘船上面的人都在尖叫,然后自己兴奋地从一开始就一直站在船头,不可避免地被晒成一坨碳,正中某人说的,台湾回来之后就又黑又胖。但是对于海上能放晴而且真的看到海豚真的是喜出望外了,也不奢求太多。

面对吵闹的小伙伴,或许全程高能,能一直从早HIGH到晚;而面对沉默的小伙伴,带来的或许更多是对自己的沉思。其实说真的这趟旅程算是蛮孤独的旅程,各种火车台铁,一路看着片片水粉画般的蓝天白云与大片大片的太平洋从窗边划过,各种回忆涌上心头。5月份独身一人前往南京,在雨中奔跑了一天,晚上回到青旅认识了一个学医的小伙伴,于是就东拼西凑地玩在了一起,一起出去吃饭以及第二天的到处游玩,然后最后第二天晚上独自一人去常州的火车上默默擦了好久眼泪,天平座真的是一个很怕孤独的星座。以及在培训的宿舍里,小伙伴出去吃饭了,夜晚没开灯听着空白格也是莫名地伤感。曾经以为很多自己看开了习惯了过去了的事情,其实偶尔还是会不开心。留一份念想,然后去习惯孤独吧?

花莲的时候包车游玩,遇到一个很健谈的女司机,从庙会聊到宗教再到台湾的工作。蛮羡慕台湾那种毕业后去其他国家旅游工作的制度,她的几个孩子就都去了日本,打工游玩一年。

评论

© 茶話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